中國公民記者李澤華 疑在武漢被捕

中國公民記者李澤華 疑在武漢被捕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同時,打壓異議聲音的力道依舊不手軟。曾在中國央視擔任主持人,之後轉為公民記者的李澤華,日前前往武漢報導殯儀館「天價招聘屍體搬運工」的內幕,幾天後還打算前往武漢病毒研究所,不料途中他聲稱被人跟蹤,在網路上開直播求助,隨後果然被盯上,在武漢臨時租住的房子內,疑似被人逮捕。整個過程,全都錄!

中國公民記者李澤華:「各位網友,我現在在路上,突然被一個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應該是國安的人,國家安全局的人,開著不是警車的車在追我。」開啟直播、大聲求助,他是中國公民記者李澤華,聲稱在武漢病毒研究所門外,想要拍攝卻不得而入,隨後就被人盯上,返回在武漢臨時租的房子後,再次被人找上門。

中國公民記者 李澤華:「我不知道他們是什麼套路,就是在門口一直守著我。」曾在中國央視擔任主持人,之後轉為公民記者的李澤華,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之際,前往武漢報導殯儀館,天價招聘屍體搬運工等內幕,或許說了不該說的話,碰處敏感議題才被噤聲。

最終他打開了門,兩名黑衣人進來,外頭則站著公安,直播也斷了訊號,據傳李澤華被帶到派出所,至今跟外界失去連繫,顯現中國打壓異議聲音的力道,依舊強勁,但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手法,又能否這麼強呢?

中國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長鍾南山,高喊有信心在四月底控制疫情,接著竟然說出,中國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長 鍾南山:「(新冠病毒)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如果武漢肺炎不是發源在中國,那麼會發源在哪裡,時間會給出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