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接連2空襲釀14死 伊朗民眾怒示威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3號下令,以無人機空襲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擊斃了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等在內共8人後,今(4)日再對行經「巴格達」北部郊區,親伊朗民兵組織「人民動員」的車隊發動空襲,造成6死3傷。接連兩起攻擊,激怒伊朗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抗議,誓言復仇。讓原本就緊張的美伊關係,更雪上加霜。

監視器畫面左方突然出現一個亮點,接著起火燃燒,而這裡就是,監視器拍攝的地點,可以清楚看到,整輛車全面目非,CNN新聞:「很快就證實殘忍狡滑的聖城旅指揮官蘇雷曼尼,是鎖定目標並已死亡。」川普3號下令以無人機空襲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擊殺了伊朗革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在內共8人。

五角大廈在聲明中指出,蘇雷曼尼積極制定計畫,意圖攻擊美國在伊拉克和整個區域的外交官員跟軍事人員,是造成美國和盟軍成員,傷亡的罪魁禍首,川普也在電視演說中,強調蘇雷曼尼是恐怖分子,美國總統川普:「卡西姆蘇雷曼尼已死,他的血腥暴行永遠消失了。」

但這項行動讓原本關係就已經非常緊繃的美國和伊朗,衝突危機瞬間升高,成千上萬的伊朗民眾走上首都德黑蘭,抗議美國的空襲行動,美國國防部也派遣3500名士兵到中東地區,為美軍及相關設施人員,可能遭到伊朗任何形式的報復做準備。

CNN新聞:「62歲的蘇里曼尼,1979年伊朗革命後,加入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被美軍擊斃的蘇雷曼尼,在伊朗的地位可以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只對最高領袖哈米尼報告負責,還曾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影響人物,而他的死亡,將有可能會在中東地區,引發新一波風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