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66人! 北海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確診66人! 北海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北海道今天激增12起病例,總數達66起,是全日本最嚴重。北海道知事宣布,從今(28日)到3月19日期間為緊急狀態,呼籲北海道居民本週末不要外出。而日本境內確診人數已達228人,死亡病例5人,鑽石公主號的確診人數則是705人,新增一死,現在五人死亡。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東京迪士尼、東京迪士尼海洋,以及大阪環球影城宣布,從29日關閉到3月15日,另外,日本全國高中以下,也從3月2日停課到4月初的春假。而南韓病例今天單日暴增五百多例,累計確診病例,增加到2337人,而且現代汽車和樂天食品,都有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分別被迫關閉工廠和總部。

遊客迫不及待進入東京迪士尼,但這番景象,短期內無法看到,為了避免武漢肺炎擴散,東京迪士尼,東京迪士尼海洋,以及大阪環球影城,28日先後宣布,從29日起關閉到3月15日,配合政府呼籲企業,未來兩週內,暫停舉辦大型體育和文化活動。日本學生:「因為怕新型冠狀病毒,所以我覺得安全面上這樣不錯。」

同時日本政府27日,再祭出新招,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從3月2日停課到4月初的春假結束,1300萬學生受到影響。日本民眾:「因為我要工作,不知道接下來該怎辦,雖然會擔心(小孩的)健康,但很困擾不能工作。」

南韓現代汽車,則傳出一名工人確診武漢肺炎,這名員工上班的蔚山第二工廠,被迫全面停工。南韓樂天集團旗下的樂天食品也有一名員工被感染,樂天食品位於首爾的總部暫時關閉,來到重災區大邱人潮明顯減少,還有小吃店拒賣食品給中國客,許多人躲在家,希望能避免接觸到病毒,也害怕大邱成為第二個武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