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化疫情?鍾南山:病毒不一定源自中國

淡化疫情?鍾南山:病毒不一定源自中國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確診病例直逼8萬人、死亡病例也快突破2800例。中國不僅宣稱疫情趨緩,宣稱境外新增病例超過中國境內病例,最新說法是疫情不一定發源於中國。官方忙著淡化、消音、撇清。然而香港確診病例卻持續累積,群聚感染的案例都跟北角福慧佛堂有關,甚至傳出確診病患的竉物狗,在口鼻部位驗出對病毒呈現弱陽性反應。香港防疫單位除了建議對確診病患的狗狗進行14天隔離檢疫,同時提醒民眾,最好別去北角。

義籍武漢撤退僑民:「想擁抱家人親友女友和愛犬。」他若是確診,抱人會傳給人,抱狗是否也會傳給狗呢?舉世關注香港案例。一名確診者養的狗狗送去檢疫採樣,發現狗狗口腔與鼻腔樣本對新冠病毒呈現弱陽性,但並沒有症狀。世衛強調目前沒有證據證明竉物貓狗會感染、發病、傳播新冠病毒,香港漁護署則表示會持續追蹤,釐清這隻狗是否從環境中沾染新冠病毒。

此外香港傳出群聚感染的北角福慧佛堂,再添兩個確診病例,89歲和70歲的老奶奶多次出入佛堂、四處走動,直到27日才確診。群聚傳染的案例日增,防疫中心點出戴口罩可能減低自我防護意識。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主任張竹君:「很多食肆(餐廳)仍是很多人吃飯,可能大家以為戴口罩後,好像很安全其實要減少聚集。」

群聚感染讓疫情圍堵破功,一百多位中國大媽忘情地跳廣場舞,忘了封城管制目的是避免互相傳染。然而隨著境外疫情增溫,國際焦點轉移時,中國似乎有空做防疫之外的事。中國國家衛健委組長鍾南山:「(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但不一定發源在中國。」除了淡化、撇清中國的責任,還想搞一言堂。

中國公民記者李澤華:「無愧於我學的傳媒,我也無愧於這個國家。」中國網路直播主李澤華曾是官媒記者,離職後報導湖北高價急徵抬屍工的消息,也難逃被拘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