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重災區 義大利已655確診17死

歐洲重災區 義大利已655確診17死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義大利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亞洲國家以外,疫情最慘重的是義大利。目前累計死亡人數17人,確診個案上升到655件。然而義大利衛生部長表示不會關閉邊境,重災區米蘭市府更表示,考慮在限制人數的情況下,逐步恢復當地公共場所營運。

餐廳沒有客人,服務生只好無奈微笑。公共場所關閉,老人家於是戴上口罩湊一桌玩牌。義大利從2月21日開始有病患確診武漢肺炎,北部的倫巴底和威尼托兩個大區超過5萬人,被限制在12個城鎮的範圍內,預計到3月6日才能解除封鎖。但是確診人數依舊,呈現穩定上升的趨勢,連遠在梵蒂岡的教宗他老人家,也因為咳嗽流鼻涕,不得不取消四旬期的例行彌撒,難怪義大利人現在聞疫色變,紛紛戴上口罩自保。

就連義大利網紅阿媽也特別為防疫製作影片,提出老人家的防疫建議。義大利網紅阿嬤:「我們你們說過多少次,打噴嚏要遮住鼻子,我現在告訴大家,最好用手肘來遮,因為這樣比較酷,啊~嚏。」這場疫情對於,義大利的旅遊市場來說,只能用災難來形容。以羅馬為例,三月份遊客,不分團體或私人,行程取消率高達九成。

究竟義大利的疫情為什麼會這麼嚴重?法律專業出身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指出,雖然時尚之都米蘭位於北部,義大利名牌貨品的生產地,卻都集中在中部城市普拉托。普拉托的名牌工廠,從工廠老闆,職員到工人,幾乎都來自中國,而且大部分是溫州人,多到佔了普拉托人口的三分之一,前陣子農曆新年期間,普拉托的溫州人返鄉過年,再從中國回到義大利,蘇煥智認為,義大利媒體在探究武漢肺炎疫情來源時,應該要將米蘭及普拉托,以及中國人在時尚產業鍊中的關聯性作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