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 世衛上調風險級別「非常高」

蒲依婕 編譯  / 歐洲

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蔓延到全球,目前至少有57國淪陷,令人憂心忡忡,歐洲各國也爆出首例,而且多半與重災區義大利有關,法國還有空軍基地,傳出多個感染案例,眼看疫情擴大,世界衛生組織終於把武漢肺炎的疫情風險級別,由高調到最高級非常高,並說如果各國不採取行動,恐怕會發生大流行。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又有更多國家淪陷,墨西哥出現首例確診個案,也是拉美第二例,北歐的冰島也出現首例確診,其他國家,像是奧地利巴西紐西蘭,奈及利亞等等,都在這幾天內陸續出現確診案例,歐洲多國也爆出首例,而且這些案例多半和義大利有關。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從27號開始丹麥、愛沙尼亞、立陶宛、荷蘭和奈及利亞都通報,出現首起確診案例,這些案例都和義大利有關。」

27號開始丹麥、愛沙尼亞、立陶宛、荷蘭和及利亞都通報,出現首起確診案例,這些案例都和義大利有關,義大利成為武漢肺炎的歐洲重災區,當局一邊苦尋感染源頭,一邊改變檢驗策略,減緩確診人數,好降低民眾的恐慌。

我國也把對義大利的旅遊警示燈號,調到最高級別的紅色,法國的疫情也很不妙,多地已出現集體感染,鄰近歐希瓦地區的空軍基地內,甚至傳出多個感染病例,美國則是出現社區感染的跡象,眼看各國一個接著一個遭殃,世界衛生組織終於在昨(28)日,把武漢肺炎疫情的全球風險級別,由「高」調到最高級別「非常高」。

控制疫情的關鍵就是打斷傳播路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坦承,越來越多國家受到影響,但目前沒看到病毒,在社區自由傳播的證據,也提到全球正在研發20種疫苗,世衛還說,疫情沒到大流行的階段,但如果各國再不行動,可能就會發生大流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