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確診近3千例 重災區大邱仍未封城

南韓確診近3千例 重災區大邱仍未封城 | 華視新聞

聞 張珮雲 編譯  / 日本

日本南韓的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南韓新增確診人數以直逼三千人。重災區的大邱市並未封城,城際交通仍然暢行,為疫情擴散埋下伏筆。而日本北海道則因疫情嚴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民眾待在家中,別外出。由於日本八成病例為當地或疑似當地感染,而且將近三成病例,找不出感染源,因此我外交部即日起已調升日本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北海道警示燈號更升為橘色,建議非必要別去北海道。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再添一名死亡病例,死者是鑽石公主號的英國籍旅客。他也是在日本死亡的第一位外籍人士。然而重災區北海道的情況非常不樂觀。確診病例數比次高的東京都和第三高的愛知縣,加起來還多。醫護體系收治能力已經濱臨極限,因此北海道知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北海道知事鈴木:「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為緊急狀況,一切為所應為。」同時呼籲北海道居民,2月28日到3月19日這段期間,待在家裡,別外出。

為了避免群聚造成疫情擴散,日本政府和民間通力,除了各級學校全面停課,包括環球影城和東京迪士尼也全面關閉。日本疫情嚴峻原因之一,是三成病例找不到源頭,社區群聚感染的情況相當明確,因此我外交部進一步調升日本旅遊警告,提醒國人儘量別去旅遊。

而疫情更甚於日本的南韓,再添三個死亡病例之外,確診病例直逼三千人。對南韓採取入境管制的國家已超過七十個。至於棘手的大邱新天地教會疫情到底有多差,數據會說話。新天地教會31萬名成員,目前南韓政府大約只掌握到11萬人的名單,其中超過1600人已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為了便於民眾盡可能的接受篩檢,南韓還開辦了得來速的快速檢驗車道。有疑慮的民眾可以不用下車,立即作體溫和採樣等檢測,有病快就醫,沒病則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但是南韓防疫措施存在著漏洞。

總統文在寅至今仍未對中國入境者全面實施禁令,此外,沒有實施封城令,重災區大邱的對外聯絡要道仍然暢行,無症狀的感染者仍可到處走。CNN記者:「高速鐵路仍停靠新冠疫情重災區大邱市。」隨著疫情增溫,如何限制人口流動恐怕是南韓要面對的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