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復陽」 三採陰性才出院

羅立芸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的病毒,可說是相當狡猾!在中國、日本,都有患者檢驗為陰性、醫師判定可以出院後,沒想到回家後再次到醫院檢驗,卻又變成陽性、代表根本沒有完全康復,就出院了!考量國外有多起這樣的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武漢肺炎患者、解除隔離的標準,從原本二採都陰性、就能出院,改成要三採都陰性、才能出院。

防新冠病毒「復陽」三採陰性才出院,紅布條大花束,中國江蘇有位武漢肺炎患者,出院回家,鄰居來歡迎記者來採訪,但這群人只開心一天,江蘇徐州市疾病防控中心工作人員表ˋ,好了之後又復發了吧應該是,昨天好像是說又被隔離了。

沒想到這名出院患者,又從陰性變成陽性送去隔離,這下提蛋糕的,拿麥克風攝影機採訪的,通通跟著隔離,在四川也有位女洗碗工,驗8次都陰性,第9次才驗出陽性,廣東也有高達14%的患者,都是出院後再次檢驗又變陽性。

這樣的狀況也發生在日本,一位40歲日本女導遊,2月1日出院,6日再檢驗也陰性,但在19日卻又咳嗽、胸痛,26日三度檢驗,沒想到結果卻是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定是陽性他身上有病毒,所以我們會做到三採陰。

就怕有患者出院後又復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武漢肺炎患者,解除隔離的標準,從原本二次採檢都陰性就能出院,改成要三次採檢都陰性才能出院,標準更嚴格,要把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