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第34例院內感染? 陳時中:院外機率高

武肺第34例院內感染? 陳時中:院外機率高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疾管署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8)日公布2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其中第34例無法確定院外感染或是院外感染,今天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到部立桃園醫院視察時,被問到這個問題,他表示,院外感染的可能性高,目前醫護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如果是院內感染,情況一定會更加明顯,相關檢疫仍在進行當中。

往前追溯14天 第34例院外感染可能性高

陳時中表示,第34例是在2月14日住院,21日出現症狀,27日確診,因此若追溯往前14天,在院外感染的可能性還是很高。目前醫護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如果是院內感染,情況一定會更加明顯,相關檢疫仍在進行當中。

預防院內感染需再三演練 陳時中:努力做好防疫

「請大家不要恐慌。」陳時中說,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不擔心院內感染,若發生院內感染,第一要預防避免,第二若是發生怎麼做清空準備、消毒等,這些都會再三演練,第一線接觸醫護人員都要有警覺性,一定要做好自身防護,必須把所有的病人都當成有得病可能性,努力做好各項防疫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