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疫情延燒 義大利人民不愛戴口罩

無懼疫情延燒 義大利人民不愛戴口罩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義大利

武漢肺炎疫情迅速在全球蔓延,義大利當局,目前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036例、死亡52人,但當地民眾似乎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戴口罩的人也不多。而且議員進入國會質詢時,戴上了口罩,竟然還被嘲笑,氣得他怒嗆,自己從疫區回來,這是為了大家好。

義大利議員馬特奧達索:「瘋了瘋了,議長,我戴口罩並不妨礙任何人。」沒錯戴口罩是一點也不妨礙任何人,議員馬特奧很生氣,他才剛從三個疫區回來,戴口罩是為了大家好,竟然還被人嘲笑。義大利議員馬特奧達索:「你要保護大家,而不是讓我保護你們。」

馬特奧氣到怒摔麥克風,因為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遊客也知道現在少去為妙,就算真要去觀光,口罩也是戴好戴滿,但義大利當地居民似乎還不當疫情一回事,義大利當局目前針對北部疫區11個城市,採取包括出入交通管制、停班、停課、暫停大型活動等多方防疫措施,但悶壞的年輕人看到天氣那麼好,竟然跑到外頭開派對。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蔓延,德國官員開會,內政部長賽賀佛就知道病毒的嚴重性,當總理梅克爾準備要跟他握手,他的手就是不伸出來,而是改用微笑打招呼。

法國的疫情也很嚴重,現在還傳出官員染病,法國瓦茲大區還有上薩瓦大區有兩名市長都在3月1日確診,其中一名市長達威特(Francois Daviet)還是在臉書上宣布自己的確診消息,他將會其他確診市民一同入院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