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管控措施若再晚5天 疫情恐擴大3倍

鍾南山:管控措施若再晚5天 疫情恐擴大3倍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快要平緩了嗎?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研究團隊在《胸部疾病雜誌》(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發表論文預測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趨勢指出,如果當初管控措施推遲5天實施,中國的疫情規模預估將擴大至3倍。目前預測中國疫情在2月下旬達到高峰,4月底趨於平緩。

管控若晚5天 疫情恐擴大3倍

綜合中媒報導,鍾南山發表《基於SEIR優化模型和AI對公共衛生干預下的中國COVID-19暴發趨勢預測》,預測表明,截至4月底中國國內有9萬至12萬的疫情規模,但模型預測與現實是存在一定差距的,像是政府繼續嚴格的管控政策,提高診斷水平,推出使用藥物,都讓疫情規模將得到極大控制。

預測指出,若管控措施推遲5天實施,中國的疫情規模預估將擴大至3倍;若減低武漢管控力度,湖北可能到了3月中旬,還會出現第2波的疫情高峰,還要一路延續到4月下旬。

外國期刊預測疫情到5月底 鍾南山想"比一比"

報導指出,該預測是以2月9日前的管控政策,疫情規模都比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等國外學者預測得少,因為上述國外的預測,均沒有考慮到中國嚴格管控的措施,導致可能誇大的疫情規模。

鍾南山表示,有預測疫情控制最早在5月底,但我們預測4月底,有國家強力干預和群防群控意識,「我們想來比一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