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破百人 估30天內全球大流行

美國確診破百人 估30天內全球大流行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超過一百人,九人死亡。位於華盛頓州長青健康醫療中心就有6死是重災區,但在裡面上班的營養師說,醫院到現在還沒有提高防疫,也沒人戴口罩。據美國《新聞周刊》報導,美國國防部已經開始,針對疫情大流行作準備,估計病毒可能在未來30天內,成為全球大流行的傳染病。這項消息對美國的唐人街來說,可說是雪上加霜,因為自從疫情一月底在中國爆發後,生意就越來越差,現在美國境內也出現確診,更讓人不敢去華人商圈。

消毒消毒再消毒,人來人往的紐約地鐵,現在充滿了消毒水味,大家都怕武漢肺炎病毒上身,美國幾個大城的唐人街,現在變成無人街。紐約唐人街餐館業者;「差不多掉了起碼七到八成,餐館沒有人得這個病,完了我們這裡唐人街沒有人得這個病。」業者大聲喊冤,他們染病的機率,就跟其他人一樣,不能因為是華裔就被當成瘟疫對待。

正當各國為了對抗病毒焦頭爛額時,美中的媒體戰場也在此時開打,華爾街日報二月以,「中國是真正的東亞病夫」(CHINA IS THE REAL SICK MAN OF ASIA)為題,刊登評論文章惹惱了中國當局,上個月決定吊銷華爾街旗下3名駐北京記者證件,美方也不甘示弱,下令新華社中國國際電視台等五家中國官媒駐美機構中國籍的僱員人數,要從160人減少到100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帶來了新的挑戰跟風險。」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對美國經濟威脅升高,美國聯準會(FED)在三號,緊急宣布降息兩碼,到1%到1.25%區間,但降息降得又急又快,反倒讓市場大吃一驚,擔心美國經濟疲弱狀況比預期嚴重,雖然三大指數盤中,一度黑翻紅,但尾盤不敵賣壓湧現,道瓊工業指數終場還是大跌785點,收在25917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