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遭小偷! 蒜農月黑風高顧蒜頭

黃種瀛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又到蒜頭收成的季節,今年蒜頭行情上漲,也陸續傳出蒜頭被偷的事件,雲林麥寮一名老農不放心在田裡守護蒜頭的妻子,深夜冒著寒風,開著電動車出門,巡邏員警發現覺得老翁這樣很危險,將他攔下要他和太太趕緊回家休息,說守護蒜頭的工作交給他們就好,相當暖心。

員警深夜發現電動代步車,行駛在路上又沒開大燈,險象環生,趕緊把它攔下,開電動車的是年近80歲許姓老農,因為蒜頭最近收成,他擔心蒜頭被偷,更不放心睡在田邊蚊帳裡守護蒜頭的妻子,員警要老農趕緊回家休息,把守護蒜頭的工作,交給他們就好,員警VS許姓老農:「我們會去巡邏你回家休息吧。」

今年蒜頭產地價一斤40元,比去年25元上漲了6成,最近產地傳出零星蒜頭失竊案件,也讓農民繃緊神經,記者VS許姓農婦:「附近就有人被偷。」當地農民:「一袋80斤偷三袋就上萬元了。」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而蒜頭被視為能提升免疫力,行情水漲船高也引來小偷覬覦,農民搭起蚊帳,晚上睡覺守在田邊,警方加強巡邏,不讓宵小有機可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