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進入緊急狀態 撥1.5兆台幣抗疫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也在全美肆虐,全境49州都出現確診者,累計人數超過2200人,49人死亡,就連美國總統川普都有感染風險,因為他曾與巴西確診官員接觸,現在他首度鬆口願意接受檢測,認為未來八星期是抗疫關鍵,同時他也宣布全美進入緊急狀態,要花5百億美元,約台幣1.5兆對抗疫情,至於先前傳出巴西總統是全球第一位染病的元首,對此他駁斥這是假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為解除聯邦政府的束縛,我正式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美國境內迅速蔓延,確診者和死亡人數,都在增加中,美國總統川普除了正式宣布,全美進入緊急狀態,將提供500億美元,約1.5兆台幣的聯邦資金,給各州和地方政府,對抗疫情,美國總統川普:「美國人是地球上,最強大最有彈性的人,接下來幾週我們所有人要做些改變跟犧牲,但這些短期的犧牲將產生長期的效益。」

川普表示政府將要求,各州成立緊急處理中心,加速病毒檢測工作,並進一步指出,未來8周是抗疫關鍵期,希望緊急狀態時間不會維持太久,另外面對記者連番提問,川普也終於鬆口說,他很快就會去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媒體如此高度關注,全都是因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先前率團訪美,到佛州海湖莊園跟川普會面,沒想到曾在同一場合中的,佛州邁阿密市長蘇亞雷斯,巴西駐美大使佛斯特,波索納洛的新聞秘書,隨行律師和巴西議員等多人,都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甚至連波索納洛本人也一度傳出確診。

波索納洛已透過推特澄清,要大家別相信媒體上的假新聞,目前雖然不清楚川普有沒有跟確診者直接接觸,但為了防疫,也難怪受邀參與川普記者會的企業主管,要用擊肘的方式代替跟他握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