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 日本新增1死 姬路爆院內感染

疫情延燒 日本新增1死 姬路爆院內感染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跟南韓兩國,仍籠罩在武漢肺炎陰影下,雖然日本終於動起來,但昨(10)日還是有一名確診病例不幸過世,又出現新的院內感染。隔壁的南韓,不但口罩實名制日前上路,而且也有人開發,類似台灣「口罩地圖」的網站,讓南韓民眾想買口罩,不怕撲空。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執委會完全沒討論要中止或延期(東京奧運)。」國際奧會信心加持下,日本也強調,要如期舉行奧運,但奧運組織委員會理事高橋治之,日前卻對《華爾街日報》說,要是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奧運延期,最可行的是延個1到2年,滿滿的信心似乎開始鬆動。

NHK記者:「箱子上寫著「口罩」,政府採購的口罩從緬甸送到了。」這批由日本廠商生產,日本政府採購的布口罩,將發放給安養院、托兒所等高風險地點。面對疫情,日本政府終於動起來了,但仍有壞消息。相模原市一位,80多歲確診老翁,10號不幸過世,姬路市一間醫院,則有兩名護理師、一名病患,在4天內先後被確診。

姬路市官員:「我們認為在院內感染的可能性非常高。」疫情延燒下,原定在南韓首爾舉行的,日韓貿易局長級會議,改以視訊方式舉行。而在視訊畫面另一邊,南韓口罩實名制上路後,雖然有效減少買口罩的人潮,還是有人怕買不到。

首爾居民朴小姐:「我必須在上班途中跟午餐後到藥局,畢竟官方也說不出何時會賣完。」好在南韓也有人開發,類似台灣的口罩地圖,口罩在哪裡,全都看得到。而且週三開始,南韓人也能在,指定的1千3百多家郵局買口罩,讓口罩之亂不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