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公布 連續3天無境內確診!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來關心亞洲疫情,無論各界信或不信,中國官方通報,已經連續三天沒有境內確診,反而是被稱為防疫模範生的新加坡今(21)日首次出現死亡病例,且一次就有兩死,泰國也新增89起確診,為單日最高,越南宣布,所有入境旅客都要強制集中隔離14天,年度東協峰會也可能要延期。

實施嚴格管制措施遏止疫情,被稱為防疫模範生的新加坡,21號上午宣布破功,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有兩名患者今早死亡,星國衛生部證實,首位病逝的是,新加坡一名75歲女性公民,她生前還有慢性心臟病和高血壓病史,第2名死者是一名64歲印尼男子,也有心臟疾病病史,兩人都是因為併發症逝世。

當局宣布到6月30號為止,禁止超過250人以上的聚會活動,所有餐飲場所用餐座位,也要相隔至少1公尺,相信拉開距離以策安全的,還有泰國這家咖啡店,櫃台點餐付帳都用滾輪拉繩,老闆說這個點子是效法中國,泰國咖啡店老闆:「我想到了中國的隔離措施,聽說隔離可以遏制疫情爆發,也能防止消費者被感染。」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泰國首都曼谷市政府,21號也宣布關閉所有百貨商場,直到4月12號為止,餐廳也只能改成外送,超市藥局可以繼續營業,目前還沒有禁止民眾外出。

亞洲疫情還在延燒,只有中國自稱疫情趨緩,根據中國官方通報,已經連續三天沒有境內確診,又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大力稱讚,武漢為世界其他地區帶來希望,即使最嚴峻的局勢也可以扭轉,就算湖北疫情得到控制,但中國距離全面解禁,還有一大段距離,越南政府就提出,原定4月6號舉行東協峰會,打算延到6月底舉行,而且從21號開始,所有旅客入境之後,會被送到改建過後的軍事基地,強制集中隔離14天,只有外交或官方旅遊目的者不在此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