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隔離衣」搭機返中國 留韓中生: 國內較安全

「穿隔離衣」搭機返中國 留韓中生: 國內較安全 | 華視新聞
(翻攝澎湃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中國媒體報導,一名在韓國留學的中國籍學生,面臨韓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選擇穿著全套防護服,從首爾搭機返回重慶。報導指出,該留學生認為,中國的治癒率很高,且有隔離措施,「很有安全感」。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爆發,中國、南韓以及義大利成為全球前三大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中國媒體《澎湃》今(11)日報導,一名在韓國首爾某高校留學的女學生韓一敏(化名),在韓國疫情爆發後,在首爾的住處準備好了口罩和食物,原本打算在家「宅」到疫情結束。不過,隨著疫情在韓國的發展蔓延,韓一敏改變了主意,她在3月6日搭機,從首爾飛抵北京後轉機到重慶。

讚中國隔離措施 韓一敏:舒服如「神仙」

韓一敏在6日當天,穿著全套防護服、也配戴護目鏡和口罩,被量了超過5次體溫,才成功到達重慶,韓一敏表示,「一下飛機就覺得安心,機場工作人員都穿上了防護服,也明顯聞到消毒水的味道」讓她大讚中國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到位。報導指出,她一下機也就被送往指定酒店隔離觀察,在酒店隔離期間,她表示提供的食物都很好,過著有如「神仙」的日子,一點都不會讓人想抵抗。

最後,韓一敏被允許回到潼南區進行14天的隔離,期間她經歷了兩次核酸檢測,結果都呈陰性。韓一敏表示,有韓國朋友曾問她,為何選在這個時候回中國。她表示,「因為我們的治癒率很高,而且我們有強制執行隔離的措施,我覺得很有安全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