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疫情失控恐像義大利? 美國官員憂心

【台語新聞】疫情失控恐像義大利? 美國官員憂心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全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加溫,確診病例突破4600例,單日新增病例也破850例。有人形容此刻的美國如同兩週前歐洲的義大利。不僅駐義大利的美軍突擊艦拳師號上的水兵被感染,就連國防部五角大廈也傳出相關人員有37人確診。部長艾斯培、副部長諾奎斯特目前已經隔離。至於華人居多的加州,則宣布包括舊金山等六個郡封城,建議將近670萬人避免外出,直到四月七日為止。

美國加州舊金山封城了。舊金山灣區疫情焦點在聖克拉拉市,而且向矽谷擴散的趨勢。舊金山市宣布至少六個郡自17日凌晨零點起,實施就地避難令。舊金山衛生部門主管柯蒂:「今日宣布額外的法律措施,適用於舊金山市七轄區,包括矽谷和灣區核心地帶。」

所謂就地避難令,要求所有居民待在住所,盡量不要出門。萬一非得外出,必須和他人保持將近兩公尺的社交距離。除了維持基本運作的商店,例如藥店、雜貨店之外都別開門營業。舊金山灣區的就地避難令形同封城。洛杉磯也有類似宣布,餐廰、酒館、健身房都禁止營業,餐廳雖然仍可開放,但限於外帶或外送。由於美國是聯邦制,因此封城、關閉學校、禁止人民活動的命令多半由州長或市長下達。紐約州州長要求公立學校停課之後,紐約市市議會進一步批准所有學校全部停課。然而,此刻降低人們活動頻率可能有一點遲了。

美國五角大廈有37個確診病例,其中有軍人、有家屬、有包商、有平民。涵蓋面廣,因此包括部長艾斯培和副部長諾奎斯特都已經隔離。美國官員:「我們可能變成義大利,但我們也可望變成南韓,只要人們肯聽從指示。」美國人害怕變成義大利,只卑微地期待能疫情像南韓一樣就好,正因為南韓疫情已有趨緩之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