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回家... 滯留湖北台人再自拍影片

張之晴 薛松乾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三月上旬搭乘第二批武漢專機返台的民眾,即將在25日凌晨解除隔離。不過,還有許多台灣人滯留湖北,他們再次自拍影片,表達迫切返台的意願。而這些人都被移民署列入「註記管制」名單,除非專案包機或經核准才能回台,他們質疑這是不公平對待。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回應表示,到今天為止都還沒有對武漢城解封,表示情勢雖然獲得控制,但還是要小心謹慎。

沒辦法出門,只好在家手舉白布條表達訴求,距離第二批武漢專機將近半個月,還滯留當地的民眾都很心急,什麼時候才輪到他?滯留武漢民眾:「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我們快兩個月沒辦法工作,(希望)趕快回台灣能趕快回去工作。」滯留武漢民眾:「我希望政府快點接我們回去,不要忘了我們。」

有人已經在當地停留兩個月,經濟就學都出現問題,也擔心在台灣的家人缺乏照顧,他們自拍影片強調一直自主健康管理,甚至有醫院檢查報告身體健康,但現在滯留武漢民眾要回台灣,還卡著移民署的「註記管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vs. 立委(國)李德維:「武漢是一個重災區,到今天為止,大陸北京政府都沒有對武漢城解封,(應該這樣講啦),所以表示他的情勢看起來雖然在控制當中,但是我們必須要很小心謹慎。」立委(國)曾銘宗:「希望政府一視同仁,不要有歧視待遇。」

註記管制一天不解除,滯留武漢民眾就只能經由專案包機,或經過核准才能回到台灣,讓返家之路更加遙遠,但台灣的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不斷增加,在防疫醫療量能以及回家訴求之間,還是存在著難以拿捏的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