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近2個月 居民身心壓力大

武漢封城近2個月 居民身心壓力大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新冠病毒疫情大概從二月中旬之後開始加大力道,肆虐歐美非各地國家。然而對發源地武漢而言,居民已經從1月23日封城日開始,過了將近兩個月與世隔絕的日子,不管是實際的生活壓力還是精神壓力都非常可怕。來看看武漢居民現在的情況。

根據中國衛生單位的數據,武漢疫情現況似乎是大幅和緩了。然而封城並沒有立刻解除,武漢居民:「全部都是假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到武漢巡視封城現況,受不了民生物資缺乏,物價遭到哄抬的居民,從樓上大聲怒吼,提醒副總理「你看到的都是假的」。副總理當然很不高興,立刻下令徹查是否有地方幹部隱匿真相的情況。但是物資缺乏,物價被哄抬顯然各地都有,還有社區居民憤而示威。武漢示威民眾:「下課、下課(下台)。」

武漢居民張先生老母親的心臟病惡化,只好特別申請外出就醫。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來視察,張先生還真是不吐不快。武漢居民張毅:「他(習近平)這個是千呼萬喚才出來表演一下,我們也要配合他表演嘛,不能多評價,評價多了今天上午已經有公安打電話警告我了。」

張先生說習近平來武漢視察時,每家每戶派至少一個公安坐鎮,就算有天大的冤情也沒辦法喊出來啦。城市情況如此,農村也一樣悲慘。封城封鎮道路不通,豐收的農產品根本無法運到人口集中的地區。許多正遭疫情侵襲的國家都在考慮或是已經宣布封城。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即使封城有諸多壞處,各國主政者恐怕也一時顧不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