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 摩洛哥停航線.秘魯關閉運輸

防堵疫情 摩洛哥停航線.秘魯關閉運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持續擴散,現在各國防疫政策越來越嚴謹,北非摩洛哥在3月14日,宣布暫停多數航線,南美洲秘魯在3月16日號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5天,關閉陸海空運輸,台灣旅行團受到影響回不來,外交部表示會積極協調處理,旅行業者也積極尋求解決方式。

觀光勝地北非摩洛哥,一直都是許多民眾喜歡的景點之一,但隨著疫情擴散,3月14日宣布暫停與歐洲還有中東等等之間的航線,也造成台灣旅行團受到影響,外交部長 吳釗燮:「這個機場封閉之後,他們是沒有辦法出入的,所以他們就接受了那個,我們代表處的這個安排在旅館裡面安置。」

南美洲的秘魯,也在3月16日開始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5天,關閉陸海空運輸還有河運,隨著摩洛哥、秘魯,宣布關閉還有戒嚴,旅行業者只能積極尋求解決模式,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志健:「目前在摩洛哥的團數,剛才整理出來總共有6家業者8個團,那在秘魯的部分,總共有3家業者4個團」,好消息是在北非摩洛哥,傳出會開放特別航班,但秘魯卻都是未知數。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在摩洛哥的部分我們希望,先把台灣這些客人,能夠先轉到歐洲的任何一個點,那秘魯我們的目前,研擬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們先離開秘魯,到南美的聖地牙哥的方式。」目前根據最新消息,是摩洛哥會有11名旅客搭乘阿曼航空轉機數次後回台,不過消息還有時間都還沒確定,外交部、觀光局目前都還在盡力協調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