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升旅遊警示最高級! 堅持出國恐「無限期滯留海外」

美國升旅遊警示最高級! 堅持出國恐「無限期滯留海外」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19日將全球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第4級,建議民眾避免出國,否則可能被迫無限期滯留海外。

美國發最高級旅遊警示 堅持出國恐「無限期滯留海外」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美國不斷蔓延,據最新統計數字顯示,確診總數來到13,706人、死亡個案201人;為避免疫情加劇,美國國務院繼11日對「全球」發出第3級旅遊警示「三思而後行」(Reconsider Travel)後,今天再度提升全球旅遊警示至最嚴重的第4級「 不要旅行」(Do Not Travel)。

國務院指出,現在許多國家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已陸續實施旅遊限制、強制隔離或關閉邊境等措施,並在未提前通知的情況下,拒絕非公民入境,像是航空公司取消國際航班,部分郵輪暫停營運等,因此國務院建議,海外的美國公民應在條件許可下,立即安排返國事宜,而居住在國內的美國公民,則應避免所有國際旅行,「如果你選擇國際旅行的話,你的旅遊計畫可能會受到嚴重影響,而且你可能會被美國無限期地強迫阻擋在外。」

據了解,美國的第四級全球旅遊警示,通常只專門針對部分特定危險的國家,如伊朗和北韓,而此次發出同樣等級的警告,國務院說,這是因為國人同樣可能面臨生命威脅的風險,「在緊急時刻,美國政府可能提供的幫助非常有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