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又遇3月雪 東京鬧區街頭冷清

疫情又遇3月雪 東京鬧區街頭冷清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因為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民眾不要隨便出門,再加上下了一場32年來罕見的雪,這個週末的鬧區冷冷清清。就算如此,東京昨(29)日仍新增68例確診,再次打破單日確診最高紀錄,而且其中有不少跟爆發疫情的醫院有關。眼看疫情越來越嚴重,對於要不要宣布緊急狀態,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則表示,已經是撐到極限的狀況。

東京3月下旬下雪,是32年來罕見的天氣,但比起下雪,民眾還是更怕新型冠狀病毒,加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所有人待在家中,澀谷、高圓寺等傳統鬧區,迎來一個空蕩蕩的週末。民眾:「就六日來說人好少,我想大家都待在家吧。」

大家之所以乖乖聽話,是因為東京的疫情還在惡化,29日又有68人確診,再創單日確診最高紀錄,其中將近30人跟,日前爆發疫情的,台東區永壽綜合醫院有關,被懷疑有院內感染。東京都官員:「我們認為今後患者仍會增加。」

鄰近的千葉縣,也有一處身障設施,爆發群聚感染,國內疫情持續延燒,讓日本政府也越來越不樂觀。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我們跟緊急狀態的角力,已經是撐到極限的狀況。」日本政府同時也要「決戰境外」,將決定禁止過去14天待在美國的旅客入境。

而來自中國、南韓,大部分歐洲國家,還有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的旅客,也考慮比照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