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零確診」?! 譚德塞讚「了不起的成就」

中國「零確診」?! 譚德塞讚「了不起的成就」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各國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9日在會議上表示,中國前一日沒有本土新增個案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他還透露,WHO已和中國部份供應商達成協議,可以向WHO出口醫療物資。

中國0確診 譚德塞誇「了不起的成就」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而被各界視為疫情源頭的中國,狀況看似逐漸好轉了,據中國衛健委19日公布的數據,新增死亡病例8人,新增確診病例34例,而且全是境外輸入的個案。前一日,18日竟然還出現新增病例為零的數字。除了武漢之外,湖北地區已全面解除封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聲令下,全面展開復工。一旦復工、人際交流頻繁,將考驗中國疫情是否真的趨緩的說法。

世界衛生組織(WHO)19日在日內瓦召開疫情因應會議,會議上指出,目前疫情嚴峻,各國之間的死亡率差異都很大,其中義大利最為嚴重,死亡人數不斷竄升。WHO應急計畫負責人麥克(Mike Ryan)說,這種差異可能是由於臨床系統中的病例驚人的升高,以及義大利的老年人數量過多所致。

此外,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在會議上提到,中國在18日首次出現國內通報確診個案為0的報告,他大誇「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an amazing achievement)。

WHO要向中國收購醫療物資 協助弱勢國家

譚德塞表示,只有一半的國家在醫療機構中制定了國家感染預防和控制計劃,「我們希望所有國家都準備好」。

譚德塞指出,許多國家對個人防護裝備的需求量龐大,世衛組織需要資金支持,為較弱勢的國家提供醫療用品和藥品儲備。他說明表示,在過去3個月已向國際籌募6.75億美元,作為抗疫經費,約至4月底都充足。

此外,譚德塞表示,WHO已和中國的部份供應商達成協議,可以向WHO出口相關醫療物資。譚德塞表示, WHO將為68個國家地區提供個人防護裝備,並將150萬份診斷試劑送到120個國家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