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單日838死 病患等無床位坐輪椅

西班牙單日838死 病患等無床位坐輪椅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歐洲

全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人數,已經突破72萬,死亡人數也破三萬。其中歐洲的西班牙,全國封城已經進入第三週,境內單日新增死亡數卻破紀錄,寫下一天838死。同樣有著六萬兩千多個確診病例的德國,卻行有餘力,向法國義大利伸出援手,把鄰國的重症病患,接到德國治療。德國國防部長強調,在最危急的時刻,協助朋友,是理所當然的事。

德國空軍的醫療後送專機,緩緩降落在科隆機場,機上載運的是來自義大利的,新冠病毒重症感染者。歐洲疫情熊熊燃燒,本身也有六萬多個確診病患的德國,因為醫療能量較為充足,毫不吝惜對鄰國伸出援手,表示願意幫忙治療重症病患。

德國軍方還主動派出軍機,出發到義大利和法國接回患者,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女士,豪氣萬千表示,在最危急的時候,幫助朋友理所當然。

此外,另一個疫情危殆的國家西班牙,病患死亡人數竟然是德國的12.5倍,有醫護人員哭訴,因為沒有床位,需要住院的病患,只能在輪椅上接受治療,而且一坐就是好幾天。而沒有口罩或護目鏡可用的醫療人員,竟然直接把潛水用的面鏡,改裝一下拿來代替醫療專用品。西班牙醫師雷丹多:「我家裡有個潛水面鏡無用武之地,我想乾脆拿來物盡其用。」

至於同樣抱著頭燒的法國,境內各省份疫情卻差異很大,政府於是徵用高速列車TGV,改裝車廂後做為後送就醫專列,將病患從疫情沉重的亞爾薩斯地區,轉移到目前相對和緩的西部地區醫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