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聚感染 西班牙同校台生4人確診

蒲依婕 報導  / 歐洲

在這個防疫非常時期,真的不要說謊!要百分之百的誠實以告!像是西班牙回來了一群留學生現在四位確診,其中傳出確診的案58和案64例,他們原本宣稱互相不認識,但是後來被查出,這兩例曾和其他台灣學生,一起到義大利旅遊,認為就是同學間的群聚感染,19、20日兩天、又有兩名同校的留學生確診,分別是案80和127。指揮中心20證實,前三例,也就是按58、64以及80是群聚感染。指揮中心現在已透過各種管道掌握62名台生,進行採檢。

台灣確診案例案58、案64,以及19日新增的案80,都是西班牙同校同系的留學生,20日新增的案127也是同校學生,案58例和案64例,原本聲稱互不認識,但後來卻傳出,曾和另外四位台灣學生,一起到義大利玩,因此懷疑是同學間的群聚感染。

案58例是一名20多歲的北部女性,今年一月時到西班牙念書,3月13日返國,經發燒篩檢站採檢送驗15號確診,而案64例是一名20多歲的北部男性,去年8月到西班牙念書,由於就讀學校有確診個案,所以與親友一起返台,3月12日入境,14日出現畏寒。流鼻水眼睛癢症狀,15日就醫並採檢通報,16日確診。

台灣感染政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人總是有很多種,那他的想法也都不一樣,總是有人他在回答一個問題的時候,他沒有百分之百的誠實以告,不過這樣會對整個疫情是不利的。就怕出現更多防疫漏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透過各種管道,掌握到62名台生進行進一步採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