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必備防疫物資! 民眾搶買槍砲彈藥

美國必備防疫物資! 民眾搶買槍砲彈藥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在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持續上升,各州民眾忙著買民生用品,像是罐頭、水、衛生紙等,但對許多美國人來說,家中的必需品還包括槍枝彈藥,賣槍的業者表示,業績飆漲百分之兩百甚至三百。不管把什麼槍上架,馬上就被賣光。就連子彈也跟藥用酒精,口罩一樣,必須有購買限制,要不然一下就被人買光光。

排排排買買買,這些人不是買口罩也不是買衛生紙,而是買槍買子彈。加州民眾:「我認為大家是出自於恐懼買槍,他們說有總比沒有好。」新型冠狀病毒在美國擴散,槍枝成了熱門商品。槍枝業者:「一個接著一個來人,一進來不管哪種槍枝都想買。」記者:「銷售業績比起平常增加200%到300%。」

美國各地的槍枝業者都發現,很多人是第一次買槍,他們都是因為對疫情的未知跟恐懼,才決定買把槍放家裡安撫自己的心,避免疫情找上身,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少出門跟人接觸,紐約這間教堂就提供得來速服務,只要教徒開車上門,牧師就會在車外一起禱告,畢竟防堵疫情人人有責。

但現在美國學校正在放春假,派對天堂邁阿密還是出現大批年輕人飲酒作樂。美國民眾:「如果我有得了新型冠狀病毒,那得到就得到,我才不會讓病毒阻止我狂歡。」美國民眾:「這很糟糕,我要求退費,病毒又沒有那麼嚴重。」這些離譜的言論立刻引發外界撻伐,醫療專家痛批,年輕人不把病毒看在眼裡,很可能會害死家中的阿公阿嬤。

邁阿密當局硬起來,旅館和商業住宿場所,必須在3月23日撤離所有房客,3月24日開始實施宵禁,每天從凌晨12點到凌晨5點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