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確診破千例 宣布衛生緊急狀態

墨西哥確診破千例 宣布衛生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陳鋼 薛松乾 報導  / 美洲

美國的鄰居墨西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就在日前超過1千例,政府趕緊宣布進入衛生緊急狀態,暫停國內所有非必要活動,直到4月底為止,當地生產成衣的台商也被波及,宣布停工。而同樣有許多台商的越南,也從1號開始進入15天隔離期,要民眾除非必要,不得隨便出門。

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為了保護國人健康,已批准宣布衛生緊急狀態。」墨西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超過1千例,逼得政府必須宣布進入衛生緊急狀態,也就是暫停所有非必要活動,盡可能降低病毒傳播速度,直到4月30號為止,這道命令也影響到台商在當地的工廠。宏和總經理室經理張滄祐:「墨西哥成衣廠即刻配合辦理全廠停工作業,在去年度108年它的整個產能約占本公司,合併營收的41%左右。」

墨西哥成衣廠即刻配合,辦理全廠停工作業,在去年度108年,它的整個產能約占本公司,合併營收的41%左右,墨國政府同時建議,民眾待在家中,特別是60歲以上,染病風險較高的族群。

而同樣有眾多台商的越南,也在總理阮春福一聲令下,從4月1號起進入隔離期,下令民眾15天內不得外出,除非採購食物或藥品,如果是上班,僅限被政府允許,繼續營業的單位。公共運輸也被暫停,以防止有人從疫區,到其他地區旅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