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落人後 藥師「包尿布」賣口罩

蕭雅心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就想為大家多做一點!台南一名72歲的資深藥師陳盈舟,有泌尿道系統問題,從動完手術後,就必須包著紙尿布行動,但忍著身體上的不便,他還是自願加入代售口罩的行列,每天都要多花兩個鐘頭,自己分裝口罩,累到回家倒頭就睡,問他為什麼要堅持?他說,防疫期間,就想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守護台灣,抱病服務的精神,也讓不少人都相當感動又敬佩。

600片口罩,每天都要花上兩個鐘頭來分裝,台南這名高齡72歲的藥師陳盈舟,儘管包著尿布也要繼續服務。資深藥師陳盈舟:「這個是小事情,我自己做就可以了。」

有泌尿系統的問題,動完手術後,就必須穿著尿布行動,但忍著身體上不便,他還是自願加入代售口罩的行列,每天都累到回家倒頭就睡,問他為什麼堅持,他眼眶泛紅說,只希望盡自己最大力量。資深藥師陳盈舟:「我們是有癌症的人,後半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走,在走前做一些對國家有貢獻的事,我覺得這樣子...沒什麼,再苦也忍耐。」

就怕民眾想買口罩,卻買不到,陳藥師就連假日,都不敢休息,這讓兒子看了好心疼。藥師兒子陳威宇:「看他回到家很辛苦,希望他也能多休息。」

陳藥師抱病服務的精神感動很多人,有民眾專程送來水果,希望能把暖流送進藥師心裡。民眾:「因為我知道發這個很辛苦,就有感動到我。」

全民防疫期間,許多藥師都自願投入代售口罩的行列,這當中,更不乏資深藥師的熱心奉獻,一起守護我們的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