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蔓延 義.西確診數都破10萬!

疫情持續蔓延 義.西確診數都破10萬!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英國

再來關心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目前確診人數,超過十萬人,其中超過一萬兩千人不幸死亡。西班牙也有超過九萬人確診,超過八千人死亡。目前在比利時還有英國,都出現年輕死者。比利時有一名12歲的女童確診死亡,是歐洲最年輕的死亡病例。英國也有一名13歲的男童,30號在倫敦醫院去世,令人難過的是,由於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他死的時候,身邊沒有任何親友陪伴。而一般外界認為,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患,以本身就有疾病的病患、還有老年人的風險最高。不過在荷蘭有一名百歲人瑞,確診後康復出院,荷蘭院方高興形容這是「希望的火花」。

歌曲你永遠不必獨行:「你永遠不必獨行。」荷蘭的急救員還有醫護人員,一同高唱著你永遠不必獨行,要加油打氣鼓舞士氣,更好的消息還在後頭,畫面上這位101歲的荷蘭老太太,一個星期前確診,還好經過隔離治療後,已經康復,院方形容這是「希望的火花」。

不幸的是,比利時跟英國,現在都出現年紀還不到15歲,卻不幸染上新冠病毒過世的案例,英國還有一個大家族,三月一同參加了親戚葬禮,沒想到這幾天竟然有多達17人染病,外界懷疑他們很可能在參加葬禮時,發生群聚感染。英國國民保健署總監波伊斯:「我認為未來一兩個星期很關鍵,這將會是抗疫的開始。」

英國國民保健署總監波伊斯強調,未來兩週將會是關鍵期,人與人之間還是要保持距離。鄰居:「祝你生日快樂。」英國中部大城雪菲爾的居民,就為自家鄰居舉行了一場社交距離生日派對,他們手拿著香檳生日海報,為壽星慶祝90歲大壽。

雖然在疫情的陰影下,愛有多深距離就有多遠,但人與人之間的心,依然緊緊相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