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放800獅子防民出門?! 發言人笑回:要放會放熊

俄放800獅子防民出門?! 發言人笑回:要放會放熊 | 華視新聞
網路有謠傳稱俄羅斯總統普丁放出800頭獅子,阻止民眾外出。(翻攝網路)

蘇偉樺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各國力拚防疫之餘,近日卻有人在網上造謠,稱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mir Putin)放出800頭獅子,藉此阻止民眾外出,引起網友熱議。對此,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除了出面澄清是假消息外,也幽默回應:「俄羅斯要放也是放熊,因為熊更有效」。

不讓你出門! 謠傳稱俄放800獅子上街?!

一張獅子在夜晚逛大街的照片,近日在外國論壇上瘋傳,因為配文寫道:「俄羅斯總統普丁放了800隻獅子和老虎,禁止大家出門」,掀起網友熱議,但好在有眼尖網友發現,這張照片其實是電影公司在2016年封路所拍的畫面,且地點是在南非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市中心,證實是「假消息」。

普丁放獅阻人出門? 俄發言人笑回:要放會放熊

消息傳到扎哈羅娃耳裡,她澄清表示「這則笑話很有趣」,接著笑說,相信俄羅斯人都知道這不會是真的,如果真的要放,按照傳統,他們會放出去的是熊,而不是獅子或老虎,因為「熊更有效」。

俄外交部稱放熊更有效 網笑:熊的感受呢?

沙卡洛娃的幽默澄清,讓立委陳柏惟忍不住轉發,不少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神回應, 比直接否認還有幽默感」、「果然是戰鬥民族」、「有想過熊的感受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