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性知覺混亂! 染疫主播自爆有幻覺

突發性知覺混亂! 染疫主播自爆有幻覺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至今,醫界漸漸對這個敵人有初步了解,除了發燒、乾咳、流鼻水等典型感冒症狀,和渾身疼痛、拉肚子、極度疲勞等流感症狀之外,最恐怖的症狀是突發性知覺混亂,三月底居家隔離的美國CNN主播克里斯‧古莫形容,種種症狀有如野獸一般,到了晚上就出沒,幻覺中,他看到了已故的父親、大學同學和一些很久都沒碰過面的人都出現了,感覺很詭異。此外,另一種非典型的症狀是結膜炎,古莫建議,別等到呼吸短促、呼吸困難、缺氧導致嘴唇發紫才就醫,若到那時候可能有些晚了。

CNN主播克里斯古莫:「野獸晚上會出來,醫護人員稱新冠肺炎為野獸,我現在懂了。」CNN主播克里斯古莫是紐約州州長古莫的親弟弟,他3月31號確診居家隔離,當初醫生問診,看看他能自在地站起來,交叉雙手作擴胸動作,停止呼吸十秒鐘,結果他發現動作很困難,很痛苦。

由於新冠病毒發病症狀和一般感冒及流行性感冒類似,常讓人輕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組召集人張上淳:「症狀表現主要還是呼吸道症狀,確實少部分有胸悶少部分覺得喘不過氣。」呼吸短促、胸悶、喘不過氣就是警訊,古莫說,除了頭痛冒汗,左眼視覺還因眼壓升高而有些模糊,最令他害怕的是突發性知覺混亂,CNN主播克里斯古莫:「因為發燒無法入睡,還會產生詭異的幻覺我指的不是夢境,我說的是我看見了亡父坐在床的另一端。」

古莫還會覺得渾身疼痛,就像有人把他當成布偶痛打一番,有的患者還會出現紅眼睛、結膜炎症狀,因此,覺得不舒服就要注意,別小看了新冠病毒的細微症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