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到終點 中國迎接5天五一假期

疫情未到終點 中國迎接5天五一假期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中國國務院宣布,今年五一勞動節要連休5天,是10年來最長的五一假期,北京市府甚至發表聲明,請廣大市民注意安全,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假期,但是新冠病毒威脅還沒解除,屆時如果各大景點湧進人潮,可能會讓病毒再次大規模傳播。

這是2019年五一連假,遊客擠滿長城景點的人潮畫面,另一個景點,杭州西湖除了湖面之外,到處都站滿了人,知名景點斷橋,只見人頭不見橋頭,北京市府還發表聲明,請市民注意安全,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假期。

每年的五一長假,是中國觀光旅遊高峰,國務院宣布,今年五一連休5天,也是10年來最長的五一假期,在疫情發生前,媒體認為五一假期能刺激經濟,拉動消費,雖然現在疫情還沒有結束,但隨著武漢解封,各地景點陸續正常營業,無症狀的感染者如果趴趴走,又可能讓病毒再次大規模傳播,這項政策最後會帶來什麼結果?全世界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