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傷南韓經濟!文在寅:7成家庭發放災害補助

疫情重傷南韓經濟!文在寅:7成家庭發放災害補助 | 華視新聞
南韓總統文在寅(左)(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總統文在寅今(30)日在青瓦台緊急經濟會議上宣布,將向包括中產階層在內等中低收入的70%家庭發放災害補助。4人家庭的單戶補助標準為100萬韓元(約新台幣2.7萬元)。

累計確診9661例 南韓損失慘重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蔓延,根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30)日通報,南韓昨日新增了78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確診9661例。累計確診的人數中,大邱市累計確診病例最多,為6624例,其後依次是慶尚北道1298例、京畿道463例、首爾市426例。目前累計死亡病例158例,治癒5228例。

南韓總統文在寅19日在第一次緊急經濟會議上拍板,將採取50兆韓元的金融救濟措施。隨後,在24日第二次緊急經濟會議上,文在寅又宣布將金融救濟措施規模增至100兆韓元,幫助企業應對疫情帶來的衝擊。

南韓史上最大規模補助金! 估1400萬戶受益

除此之外,青瓦台今(30)日召開第三次緊急經濟會議,文在寅主持時表示,中央政府決定攜手地方政府,向包括中產階層在內的收入下游70%的家庭發放災害補助,4人戶的補助標準為100萬韓元。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是南韓政府成立以來第一次向多達七成的家庭發放災害補助,符合標準的收入下游70%的家庭約有1400萬戶。文在寅指出,全體國民飽受疫情之苦,而且全民參與防疫,人人都有資格獲得補償。政府將儘快提交預算案,爭取在4月內獲得國會通過。

祭出各項補助減免 挽救經濟損傷

文在寅表示,政府也決定從3月起,針對低收入人群、中小企業、小個體戶實施暫緩或減免社會保險保費和電費;並大幅增加就業補助,預計這有助於穩定就業市場與經濟。

文在寅在會議上表示,誰都不能預測新冠病毒會給世界經濟造成多嚴重的影響。雖然經濟形勢十分嚴峻,但政府只能克服萬難全力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