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確診創新高 東京逾百人染疫

日本單日確診創新高 東京逾百人染疫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儘管呼籲週末別隨便出門的縣市越來越多,新型冠狀病毒在日本的疫情,仍然沒有減緩跡象,日本4月4日全國新增367例確診,突破單日最高紀錄,其中東京就占了118人,也是首次單日破百,而且東京赤坂還爆出一名女警確診,讓整個警察署大消毒,60名員警必須在家隔離。疫情惡化也讓害怕感染的人越來越多,不但戴口罩的民眾增加,甚至還有人帶消毒液出門。

日本4日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再次突破單日最高紀錄,特別是東京新增118人,是首次單日確診破百例,其中包括一名年僅23歲的女警,她服勤的赤坂警署趕緊關門消毒,並且讓60多名員警休假、在家隔離。

疫情仍在惡化,加上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繼續呼籲別隨便外出,東京澀谷的人潮又比上個週末更少。東京民眾:「我本來不戴口罩的,但現在覺得危險就開始戴了。」若必須外出,口罩成了基本配備,更講究一點的,甚至把消毒液帶著走。東京民眾:「看到志村健過世覺得有點怕怕的。」

大阪、京都等其他縣市的鬧區也是同樣的光景,顯見越來越多人害怕被傳染,畢竟中招的下場如何,確診患者最清楚。日本山梨縣確診患者:「我這一兩年的記憶消失了。」上個月被確診,引發腦膜炎的山梨縣20多歲男性,一度昏迷被送進加護病房,經過1個月治療,好不容易逃出鬼門關,代價卻是自己的記憶,他希望各界絕對不要輕忽新型冠狀病毒造成的損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