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縣再增4例確診 日本累計達65例

和歌山縣再增4例確診 日本累計達65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疫情肆虐,根據媒體報導,和歌山縣今(17)日再增4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目前和歌山已累計有9人確診,全日本則累積高達65例確診。

日本和歌山再增4例 累積達65例確診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境內累積確診病例達65例,且最新確診的感染路徑不明,首相安倍晉三指示,要將接收患者的醫療院所從726家擴大至800家,並稱日本疫情進入「擴大感染的初期階段」。另外《NHK》指出,將縮小原定於3月1日舉辦的「東京馬拉松」規模,預計減少普通參賽者人數,或直接取消普通選手參賽。據了解,日本宮內廳宣布,基於疫情考量,原定在本月23日舉行的「天皇誕生日」一般參賀,確定暫停,目前正尋找替代方案中。

日本第5架撤僑班機回國 包括29位中國公民

另一方面,日本第5架撤僑班機昨(16)日啟程前往武漢,今日凌晨載回的日本僑民及其中國籍家屬共65人,於今早7點(台灣時間6點)左右降落羽田機場,日本的包機撤僑工作也告一段落。該包機上共有65人,包括希望回國的36名日本人及其家屬等29名中國公民。根據日本外務省表示,65人中有35名男性及30名女性;12歲以下兒童有13人,60歲以上有6人;住在武漢市內的有28人,居住武漢以外的湖北省城市者則有37人。

撤僑班機全面病毒篩檢 2人身體不適送醫

日本厚生勞動省說明,隨機前往的醫療人員已經在機上逐一確認每人是否有發燒或咳嗽等症狀;即使並無症狀,下機後仍需接受病毒篩檢。最新消息指出,目前65人中已有2人因身體不適自機場送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