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確診破千! 單日增加143例創新高

東京都確診破千! 單日增加143例創新高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惡化,東京都昨(4)日病例首度達單日破百確診,東京都今(5)日又有143人確診,加上之前的891例,累計確診人數達到1034例。

根據《NHK》報導,東京都內今日新增143人確診感染,創下單日增幅最高紀錄,也是東京連續2天新增病例破百。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日上午在NHK節目上呼籲,為保護自己、家人和社會,希望民眾能夠謹慎行動,非必要不應外出。

目前日本全境累計3513人確診,從今年3月下旬起,東京都年輕確診個案明顯增加,截至昨日為止,891例確診中有470人年齡介於20至40多歲,佔整體的5成以上。

另外,日本之前已修訂《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賦予首相安倍晉三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權力,安倍晉三對此則態度保留,因考慮到宣布緊急事態會引起民眾囤貨等混亂狀況、也對日本經濟產生影響,安倍認目前還沒有必要發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