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今68人確診創新高 累積逾430人

東京今68人確診創新高 累積逾430人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29)日下雪了,而且市區還有積雪超過1公分,這可是睽違30幾年、罕見的三月雪景,但另一個破紀錄的消息,就不美麗了。東京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確診人數今天一口氣爆出68人,全東京累積超過430人,疫情似乎越演越烈。這幾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頻繁見面協商,東京會不會封城,雖然還沒拍板定案,不過民眾的危機意識千萬不可鬆懈。

盛開的粉紅櫻花蒙上一層白雪,市區道路積雪超過一公分,部分航班還因為風雪延誤,這是東京睽違32年罕見的春雪櫻,不過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陰霾下,民眾被要求週末都盡量不要出門,因為眼前還有更重要的事,東京會不會真的封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不能跟歐美比,現在的疫情只能算是勉強控制住,任何時候突然爆發都算不奇怪。」

安倍晉三坦言,日本現在是勉強撐住,而且是處於邊緣狀態,但也還不到,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時候,不過日本政府已經準備好銀彈,要跟新冠病毒疫情長期抗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將推出,規模空前的經濟刺激方案,比當年金融海嘯的規模還要大。」

安倍內閣預計10天內,要制訂推出史上最大規模的經濟對策,一方面也跟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頻繁見面協商,有分析認為,因為森友學園的政治醜聞,一時壓不下來,安倍有意透過東京封城的手段,讓國會休會,不過目前都還沒拍板定案,倒是日本民眾,因為被政府要求盡可能不要外出,原本熱鬧的週末假日顯得冷颼颼。

華視駐日本特約記者陳家俊:「現在這個時間是下午的四點鐘,我在大阪的關西機場,從那個我們可以看到基本上,去乘坐飛機的人,真的是沒有我覺得是,都是空空的這整個環境都是沒車,完全沒有人的一個空的關西機場。」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可能考慮限制美國人士入境,機場空蕩蕩的景象恐怕還會持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