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台灣防疫是典範 比爾蓋茲:能真正發現問題並解決

讚台灣防疫是典範 比爾蓋茲:能真正發現問題並解決 | 華視新聞
(翻攝Fox News 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歐美國家確診人數都持續在攀升當中,美國確診人數已經超越中國,死亡人數也持續攀升,對此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接受《福斯週日新聞》訪問時提到,民眾應該要遵守相關的防疫措施,才能降低死亡人數,台灣就是其中一個美國可以效法的典範。

盼民眾遵守防疫政策 比爾蓋茲:死亡人數才會低於預期

美國防疫單位曾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現在的疫情模型預估,可能會有10萬到24萬公民死亡,比爾蓋茲也認同此數據,他說,許多美國人仍按照以往的方式生活,照常上班、旅遊的話,疫情就會持續擴大,如果大家都願意遵守政府的防疫政策,死亡人數一定會低於政府的預測。

稱讚台灣防疫佳 比爾蓋茲:真正發現問題並解決

訪談中,比爾蓋茲提到,世界上有很多國家防疫做得相當好,例如台灣就是其中之一,台灣可以真的發現問題,並進行檢測,整個社區的檢測都做得很好,設好優先順序,先採檢有疑慮的患者,這樣就不會有太大醫療和經濟上的負擔,也因此不會有大規模傳染,或是經濟面遭到重創。

比爾蓋茲表示,目前尚未明瞭新型冠狀病毒是否有季節性,如果春、夏傳染力下降,對於北半球來說,能爭取藥物和疫苗研發的時間,這段疫情也應該要有有效普及全球的疫苗,才能進入恢復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