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發 嚴德發:防範營區群聚感染

武漢肺炎爆發 嚴德發:防範營區群聚感染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國防部長嚴德發今(30)日特別和各軍高階幹部召開視訊會議,提醒防疫重點。嚴德發強調,國軍肩負守護國家安全重任,務必要做好營區防疫工作,確保部隊戰力不墜。

部隊群聚風險高 營區防疫升級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目前已有8例確診病例,也出現境內傳染案例,全國上下人心惶惶。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前往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與各軍司令部及高階幹部召開視訊會議,討論防疫重點,所有與會人員也都戴上了口罩。嚴德發在會議上要求,「任何單位、營區都不能發生群聚感染事件。」他說,部隊是群聚的團體,必須格外謹慎重視防疫工作;也要教育官兵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具備防疫常識。

量體溫、活動史調查 杜絕疫情進入營區

此外,軍醫局建議,各單位人員進入營區前,必須先行量測體溫,嚴德發也下令營區內官兵每日應實施兩次體溫測量,若出現發燒等徵候,應立即送醫就診,並依規定完成通報。三總也建議,各單位應主動掌握官兵在休假期間的活動,是否有和中國疫區親友往來,經核定者得採取居家隔離14天。

嚴德發強調,對於防疫秉持「如臨深淵、戒慎恐懼」的態度,防範疫情傳播進營區的機率。另外,嚴德發也前往三軍總醫院,聽取院方簡報,肯定該院在防疫工作的整備作為,並指示三總及軍醫局在第一線協助部隊落實防疫工作,院內醫護人員如有接觸患者,也應做好個人防護措施,避免疫情傳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