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今再現身南海 為遼寧號而來?

美軍機今再現身南海 為遼寧號而來? | 華視新聞
美國海軍P-3C反潛機

李蘇竣 綜合報導

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昨日通過台灣東部外海後向南航行,根據「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消息,美軍一架RC-135W電偵機和一架P-3C反潛機也在今(13)日先後現蹤台灣南部海域,是否為監控中國遼寧號編隊而來,仍有待證實,但這也是美軍機三週內第10度出現在台灣附近空域。

緊接中國軍艦之後 美軍機通過巴士海峽

國防部昨(12)日表示,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CV-16)編隊及所屬護衛兵力5艘(護衛艦-542/598、驅逐艦117/119、快速戰鬥支援艦-965),本月初離港後於黃、東海從事航訓,11日由東海航經宮古水道後,12日由我東部外海經南部海域續南駛,從事遠海長航訓練。國防部強調,國軍在此期間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監控。

根據「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公布的訊息,美國空軍一架RC-135W電偵機今日在台灣西南方巴士海峽一帶空域出沒後,美國海軍的另一架P-3C反潛偵查機隨後也從巴士海峽進入南海。

共軍遠海長航訓練 美軍機數度繞飛監控?

這也是美軍自3月25日以來,近三週內第10度經過台灣週邊空域,3月25日到27日美軍連續三天派出電偵機或轟炸機,經過台灣周邊空域或是通過巴士海峽,3月31日更是兵分二路,派出一架P-3C巡邏機通過巴士海峽,和一架EP-3E電子偵察機,在黃海和東海海域飛行。4月8日,一架RC-135U電子偵察機再次通過巴士海峽前往南海。4月10日、11日也先後派出一架電偵機。

外界揣測美軍是為了監控中共的遼寧號編隊,才會如此頻繁通過,但目前美軍尚未說明行動的相關原因。而國防部也強調,台海周邊海空域的動態,國軍都有全程掌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