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珍奶日 CNN特報台灣為起源地

美國珍奶日 CNN特報台灣為起源地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綜合報導  / 美國

台灣發明的珍珠奶茶,紅遍各國,美國民間甚至將4月30日訂為「國家珍奶日」,CNN也特別在這天,以「台灣最受歡迎的飲料之一珍奶的起源」為主題,從起源的店家到珍珠奶茶以及波霸奶茶稱呼的由來,還有珍奶連續三年登上國宴菜單,以及怎麼樣紅到國外,都做了詳盡的報導。

美國CNN以「台灣最受歡迎的飲料之一珍奶的起源」做為主題,在4月30日,被美國民間訂為「國家珍奶日」這天,詳細報導了珍奶在台灣如何崛起,報導說1980年代,台灣社會開始轉變,飲料需求增加,茶店中就出現了將粉圓加入奶茶的創新做法,並同時蒐羅了翰林以及春水堂兩家不同的珍奶起源傳說。

不過珍奶一開始名稱不統一,粉圓的大小也因店家而異,報導認為是有小販把港星葉子媚的外號「波霸」拿來形容大珍珠後,台灣才用波霸和珍珠區別大小粉圓,接著透過網路媒體,口感獨特的珍奶不但在國際間越來越紅,還連續三年登上了台灣國宴菜單,總統蔡英文甚至還用珍奶口味披薩招待過外賓。

報導也引述經濟學家的統計,2018年東南亞對於珍奶材料的訂單,增加了百分之3000,預估在2027年,全球珍奶和手搖茶飲,會達到美金43億,將近台幣1200多億的產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