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成效佳再獲讚譽 蔡英文登CNN首頁

防疫成效佳再獲讚譽 蔡英文登CNN首頁 | 華視新聞
(翻攝CNN網站)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武漢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歐美國家疫情甚至比亞洲嚴重,相對的,疫情控制好的國家,容易受到媒體關注,《CNN》對此做了相關報導,列舉台灣、德國和紐西蘭對於武漢肺炎的防疫,而這3個國家的領導人剛好都是女性,並探究背後原因,蔡英文的照片也因此登上《CNN》首頁。

CNN專文 讚3女性領導國防疫成功

《CNN》報導,台灣及早的防疫限制手段,成功控制武漢肺炎疫情避免大流行,現在還運送幾百萬的口罩到歐盟和世界各國。德國實施全歐洲最大規模的病毒檢測,每週檢測350000件,使得盡早發現病毒有效治療。紐西蘭總理明快的暫停旅遊業,並封鎖國家一個月,降低病毒造成的傷害,目前僅4人死亡。

報導寫道,這三國因為他們成功阻止病毒大流行,接受到許多稱讚,它們分散世界各地,一個在歐洲中心,一個在亞洲,另一個在南太平洋,但是它們有一個共通點:都由女性領導。由於全球女性領導的政府不到7%,因此女性抗疫成功更能凸顯差異。

CNN:台灣防疫快速、積極 阻疫情爆發

報導提到,台灣緊鄰中國,遭中國宣稱是他們的一部分,並吃到多次世界衛生組織的閉門羹,因此面對起源於中國的大流行,理應是極度脆弱的,但是台灣總統蔡英文聽到「武漢不明肺炎」時,就立刻下令從武漢回國的航班,都必須檢查。接著她設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加速口罩和個人防護裝備生產、停止所有從中國、香港和澳門的班機。台灣的積極的作為和限制措施成功遏止疫情爆發,到現在僅393確診、6死。

無能且拒絕相信科學! CNN點名這3人

報導還批評某些男性領導的強國,在這次疫情當中應對失當。報導提到,美國總統川普和英國首相強森是無能,並拒絕相信科學的男人;習近平錯估疫情嚴重性,還壓制專業聲音,最後導致疫情擴散全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