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見曙光! 全球超過百萬人痊癒

抗疫見曙光! 全球超過百萬人痊癒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儘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但還是有振奮人心的消息。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已超過100萬名確診患者痊癒,其中包括英國首相強森、好萊塢演員湯姆漢克斯、歌手紅粉佳人PINK等人。究竟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過程中,會遇到哪些困難?康復者的心境如何?一起來看報導。

英國首相強森(2020.04)說:「國家醫療保健服務救了我的命。」全球第一位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領袖英國首相強森,感謝醫護人員的救命之恩,讓他重拾健康,而像強森一樣成功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全球已有100多萬人,其中包括她。歌曲《高舉酒杯》MV片段說:「如果你總覺得自己顯得格格不入,就舉起你的酒杯吧。」跟好萊塢演員湯姆漢克斯,也先後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但最後都痊癒。

回顧對抗疫情之路,身心靈都承受極大的壓力,就像是紐約的這名患者。美國痊癒者索妮亞說:「我是新型冠狀病毒的倖存者。」索妮亞剛開始出現呼吸急促等症狀,病況一度嚴重到要插管,住進加護病房,沒想到奇蹟出現,藥物起了作用,讓她成功戰勝病毒。

生命的韌性,也展現在這位14個月大的小女嬰身上。美國女嬰母親說:「聽到消息時,震撼程度像是被卡車撞到。」小萊亞也被新型冠狀病毒纏上,幾乎不能呼吸,還發高燒,所幸在經過治療後,小萊亞臉上再次展現笑容。

印度和南非的痊癒者,也有話想對所有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說。印度痊癒者說:「千萬別驚慌。」南非痊癒者說:「我們能擊敗這個疫情。」擊退新型冠狀病毒的不二法門,就是認真防疫,接受正確的治療,就有治癒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