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多遠? 民眾巧思自製「神器」

社交距離多遠? 民眾巧思自製「神器」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各位觀眾最近一定常聽到四個字,社交距離,各國政府希望大家在出門的時候,人與人之間要保持距離,距離長短從一公尺到兩公尺都有,像是在美國就是六英呎的距離,也就是大約兩公尺。但兩人站在一起到底多遠才是六英呎,美國有民眾設計了一款社交距離工具,非常有創意但安不安全就見仁見智。

密西根民眾說:「看我旋轉這是社交距離。」這名住在美國密西根的男子,將長桿穿戴在身上,還不停旋轉,路過的行人紛紛走避,看起來很奇怪,但其實他用心良苦。密西根民眾說:「六英呎的社交距離,我總是在想大家知不知道,這到底有多遠。」為了要實際測量,他把帳篷的桿子,用膠帶黏一黏,製作出一個社交距離工具。

音樂影片說:「不要碰我。」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這名男子,則是用呼拉圈製作了一個類似的工具,他走在街上,告訴大家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同樣也是在加拿大,竟然有人突發奇想,利用曲棍球桿,製作克難的剪髮工具。加拿大民眾說:「拿起你的膠帶把它黏牢,從後面開始剃就像這樣。」如此一來可以幫人剪頭髮,也可以維持社交距離,目前只有他的爸爸,願意當他的客人,畢竟頭髮亂了長了沒關係,等疫情結束後再上髮廊也不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