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向中國進口口罩 2成不合標準!

德國向中國進口口罩 2成不合標準!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德國

疫情期間,不少國家向中國買口罩但卻傳出品質有問題,有德國媒體報導,德國向中國買的口罩有兩成不合標準,德國衛生部證實的確有這件事,但不表示無法用於醫療用途。此外,德國疫情逐漸趨緩,德國所有店家和體育活動可在特定情況下重新開放,梅克爾政府也同意,德國甲級足球聯賽這個月15日復賽,成為歐洲五大聯賽中首個復賽的聯賽,不過要以閉門方式比賽。

足球迷終於等到了,德國政府點頭同意德國甲級和德國乙級足球聯賽這個月15日可以恢復比賽,只是要以閉門方式進行,總理梅克爾6日在記者會上公布這個好消息,這也使得德甲成為歐洲五大聯賽第一個開踢的聯賽,但之後的防疫工作一樣不能輕忽。德國足球聯賽首席執行官賽佛特說:「今天宣布的這項決定,對德國甲級和乙級足球聯賽是好消息,但很清楚的就是每個足球俱樂部和工作人員要負起責任。」

全球體育賽事因為疫情停擺,也讓體育俱樂部面臨生存危機,德甲如果取消,5萬6千個工作崗位會有危險,還好德國疫情趨緩,政府替德甲開綠燈,並不讓人意外。此外所有店家和體育活動可在特定情況下重新開放,各邦也將自行決定,大眾生活各方面是否逐步解封。德國民眾說:「對我來說(藝術)非常重要,就像需要空氣才能呼吸一樣。」

關閉了好幾個星期,波茨坦的巴貝里尼博物館終於開放參觀,看展民眾讓美麗的畫作滋潤在疫情間快要枯萎的心靈,但也沒忘記總理梅克爾的耳提面命,一定要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