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元紓困亂象挨轟 蘇揆道歉了

1萬元紓困亂象挨轟 蘇揆道歉了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因應疫情推出紓困方案,但昨(6)日上路第一天,各地區公所狀況百出,引起民眾不滿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因為第一時間中央沒有將政策說明清楚,要向第一線區公所同仁以及人民道歉。

紓困首日狀況百出 蘇貞昌道歉了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各行各業,行政院推出擴大紓困補助方案,要讓有工作但沒有加保的勞工也能申請一萬元補助。上路首日,各大區公所狀況百出,很多人到現場才發現要準備各種文件,不少民眾因不了解狀況,抱怨流程太複雜以及不耐煩,與公所人員爆發激烈衝突。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在昨日下午的紓困記者會上致歉,也宣布申請流程大檢討,勞工只要帶身分證,帶上工作的切結書,其他都可以由政府來幫忙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在院會表示,現在重點是有錯道歉、有錯就改,而且要解決問題。

向第一線公所人員致謝、致歉

行政院發言人KOLAS在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在院會上的說明,蘇貞昌表示,要對第一線在公所服務的同仁表達謝意與深深的歉意。感謝同仁花費更多的心神體力處理比平時多出來的工作,道歉是因為第一時間中央跟地方連繫不周,導致基層面臨民眾責難。

蘇貞昌強調,疫情對人民經濟生活造成衝擊,政府出於善意,舉債提出紓困預算,就是希望更人民站在一起,把補助發給需要的人。但因為細節在執行前思慮不周,造成不便跟困擾,跟人民道歉。已經請衛福部簡化流程、再三宣傳,全力協助符合資格的民眾請領紓困。

花蓮宣布暫停受理? 政院:請衛福部確認公文

但花蓮市公所宣布暫緩受理,待收到公文後再重啟補助服務,KOLAS表示,這波紓困補助到6月30日,已請衛福部確認公文是否有送達花蓮。就算花蓮民眾昨天無法申辦,接下來應該可以順利申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