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抗體快篩試劑 10分鐘可知染疫結果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好消息!有台灣廠商跟台大醫院合作,短短2個月就成功研發新冠病毒引發肺炎的抗體快篩試劑,而且是目前國內檢測速度最快的,10分鐘就可以測出抗體結果。因為患者在感染7到10天後,就會產生抗體,對於感染中後期、感染時間不明確的個案,或是要進行普篩,都能幫助醫師判斷。目前這款試劑,已經送衛福部申請核可,通過後就能量產,可以配合政府政策、幫助國人或出口協助國際友邦!

外型像驗孕棒,檢驗結果也用線條分辨,但其實這是新開發出,新冠病毒引發肺炎的抗體快篩試劑,檢驗人員,只要滴入血液和緩衝液,10分鐘就能判別,這個人有沒有感染。生醫公司董事長陳作範說:「(目前在國內算是檢測最快的嗎),我看到資料是,因為我們是10分鐘,抗體的檢測呢,完全是一個,在臨床上是一個輔助的角色,它不是做為緊急診斷的角色,所以抗體快篩的運用範圍,其實還滿廣的。」

因為患者在感染7到10天後,就會產生抗體,適用於感染中後期,或是感染時間不明確的個案,萬一有普篩的需要,也可以用得上。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說:「台灣大學我們所負責的就是,去協助他們從,半成品到最終成品,整個的完成。」

國內廠商跟台大醫院合作,短短2個月,就成功研發出來,目前這款試劑,已經送衛福部申請核可,通過後就可以量產,預估每個月可生產40萬劑,無論要配合政府政策,或出口協助國際友邦,都能幫上大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