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肆虐 美批中隱瞞.不願合作

黃耀毅 綜合報導  / 美國

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截至美國時間5月7日星期四中午為止,美國的確診人數達到約126萬人,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日前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上說,美中兩國現在處於「令人失望與感到挫折的關係」,因為中國在疫情方面一直不配合。

新冠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截至美國時間5月7日星期四中午為止,美國的確診人數達到約126萬人,死亡人數達到約7萬5000人。星期四中午白宮副發言人吉德利宣布,一名總統貼身侍從官確診,不過川普總統跟彭斯副總統檢測成陰性反應。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美國時間5月7日星期四接受CNBC財經台訪問的時候,再度直接說「我們確定這個病毒發源於中國武漢,然後散布到全世界,而且中國共產黨隱瞞疫情。」龐皮歐說,美國一直努力要跟中國合作,查出零號病人,合作研究解藥跟疫苗等等,但中國共產黨卻不願意分享資料。

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在星期三晚上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也說,美中兩國現在處於「令人失望與感到挫折的關係」,因為中國在疫情方面一直不配合,包括沒有分享基因測序,世衛組織在通報人傳人的信息方面很慢,中國也沒有及時提供這個消息,還不讓美國調查人員進去中國調查。

麥肯納尼在上星期的簡報會當中曾經說,世衛組織明顯偏好中國,忽視台灣在去年12月31日警告病毒可能會人傳人的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