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紓困民眾抱怨一堆 他:要不要去搶銀行比較快?

申請紓困民眾抱怨一堆 他:要不要去搶銀行比較快? | 華視新聞
民眾排隊申請紓困(示意圖/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政府祭出多項紓困政策,其中加碼的勞工紓困1萬元引發關注,甚至6日開放受理當天在全台各地公所出現許多「紓困亂象」,引發民怨。對此,律師呂秋遠今(8)日在臉書發表「10點看法」。

看不下去!呂秋遠談紓困提10點看法

呂秋遠在臉書指出,這些錢不是來自於總統蔡英文或行政院長蘇貞昌,而是來自於我們的稅金,請不要再說「蔡英文的錢不好領」。事實上,每個人的錢都不好領。「政府決定要給,我尊重」,但是這次混亂的主因是因為基層公務員反應不及,又要避免民眾重複領取其他社會福利,所以需要查核的時間,「不要搞得一副不能很快給你,公務員就要去死一死的樣子」。

呂秋遠表示,現在只要帶切結書與身份證就可以領1萬元,如果覺得花1小時填表格都覺得麻煩,請計算一下時薪,你的時薪應該還沒有1萬元。這種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切結書其實沒用,就算是詐領,以後也不容易拿回來這筆錢。所以不要搶著去批發玉蘭花拍照,其實政府沒有那種閒工夫查證。

如果等不了5天... 他:請找社會局幫忙

「這項補助是為了救急」,呂秋遠認為,但也是給目前的經濟狀況提供一點點基本燃料,如果你什麼補助都不符合資格,應該要開心還有錢賺,而不是罵政府為什麼不給你。政府通常只會跟你收錢,發錢給你,代表你狀況很差。如果連5天都等不了,那麼這不是紓困區區1萬元就能解決的問題,你早就該找社會局幫忙處理了。

給錢「引貪念」爆超多狀況 呂秋遠嗆這句

他怒批,在野黨與某些媒體人只會出一張嘴,給錢本來就會引起貪念與混亂。又要急著發、又要不排隊、又要很快速,最好不要填表格,要不要去搶銀行比較快?怎麼不會想去找高雄市長韓國瑜實現發大財?呂秋遠說,「這些錢有很小的一部份來自我的稅金,百分之百來自於所有的人民。如果你衣食無缺,卻去領取這1萬元,我祝福你很快就需要真正的紓困」。

呂秋遠最後談到,「領錢遇到困難,不要去『靠北蘇睏』那種粉專抱怨,而是要跟你的立法委員或議員反應,否則你的水準只有那張粉專上歧視女性的圖片而已。如果沒資格領取這筆錢,請感謝這個社會對你的照顧,也還能讓你用工作換取一碗飯吃」。

貼文引發討論!網讚:真的要留給需要的人

呂秋遠的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為什麼我繳的稅金,要發給別人....好像給別人錢,還要被罵」、「真的要留給需要的人…」、「麗絲 永遠都如此精闢中肯」等,不過也有網友說「看得到吃不到,要給也給的不乾脆,門檻又設的高… 到懷念以前直接發消費券…」,呂秋遠則回應「問題是,納稅人沒欠你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